close

20161101-00.jpg


  吃過香港超夯的【珍妮曲奇.小熊奶油餅乾】,真的會念念不忘!喜歡它的酥鬆口感,奶油香氣濃郁~就想自己也來做做看!

 

【奶油曲奇】

(我做兩批,每批材料都 x2倍來做!)

無鹽奶油 100g

糖粉 20g

鹽 1搓(中指+食指+大拇指捏起)

玉米粉 25g

低筋麵粉 75g

 

  爬文還真的有香港遠久流傳的配方耶,原出處已不明了,爬文都說要用到香港有賣~台灣沒賣的紐西蘭金桶牛油(GOLDEN CHURN BUTTER),每篇配方都一樣,也都說是要用此款奶油才像小熊曲奇,翻翻冰箱,剩一條法國伊思妮發酵奶油,就把它用掉好了,晚上就來做做看!

 

  我很少做餅乾,今天是我第一次使用擠花嘴擠餅乾,真好玩~但整個下來,也做得很失敗~奇怪?!我並沒有把奶油打至很發,稍變較白就加粉下去切拌了啊?!且切拌也沒很久~烤出的成品卻還是整個爆笑的塌了,天哪~離譜到極點!第一批還有點微微厚度和微微紋路,第二批完全坍塌又裂,拿起來就碎掉,一整個大走鐘,哈哈哈~

 

  這是一款極邪惡的餅乾,奶油與粉量1:1哪!!!因此真的很酥鬆喔!不輸小熊曲奇的酥鬆,這次~外型上0分,口感100分(有達到我想要的口感),呵呵~有趣好玩的亂七八糟、手忙腳亂的烘烤擠花餅乾經驗!!

 

 

 

【紀錄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俊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