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60917.png
 
  回淡水,從昨天到今天,從白天到黑夜~不管在家裡、走到哪、騎車到哪...整個淡水都瀰漫著烤肉香!陳二寶去打工的小7店裡烤肉,我和陳三寶從四點多就約好沒雨要去淡大附近買燒烤回家當晚餐吃!哪知雨一直下~直到七點半,陳三寶肚子咕咕叫,我只好去翻翻冰箱,沒烤肉爐,看看有啥可以用烤箱烤~冷凍翻出了2隻去骨雞腿排、冷藏翻出了1根紅蘿蔔、1顆洋蔥、1顆我從不知它存在的牛番茄!
 
  雞腿排沖一下水讓它快點退冰,等不及完全退冰,就醃了義式香料+醬油+二砂糖+彩色胡椒粉+蒜末+鹽巴,醃的時間大概才十分鐘不可能入味,沒辦法~趕時間哪!把紅蘿蔔、洋蔥、牛番茄、蒜頭鋪底層,淋點橄欖油,放雞腿排送進我那個做菜用的小烤箱,等快烤好再鋪一層洋蔥和大支紅辣椒片,再烤個十分鐘...就出爐了!
 
  烤的顏色不夠金黃,本想多烤一下,但有人已經開始哀哀叫的去冰箱拿月餅吃了,隨便了~就出爐了!哈~結果我們快九點才吃晚餐,雞腿排蠻大隻,我和陳三寶共吃一隻,配菜烤好好甜哪!我們把所有配菜都吃光~剩一隻腿排留著明天吃好了!
 
  沒想到隨興調味,隨便烤~也可以那麼不錯吃!可能是肚子餓吧?!呵呵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俊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