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今天我的部落格來了一位多年前常一起在女性網站543的老友,


好讓我吃驚又開心呀!  呵呵~


是由 之前提過的吳郭魚 告訴她我的部落格的...


謝謝魚讓我們老友在此相會呀!  哈~


 


 


晚上立刻著手準備工作, 準備好立刻開始製皂,


今天用的紫草根浸泡油做出來的顏色竟和之前不太一樣,


顏色好深紫哪! 色澤真美.....


這是我期待好久的顏色呀!


之前看很多皂友做出的紫草皂有的就顏色很深,


超羨慕滴啦~~~


但我想過一陣子天然色素顏色也會再退一些吧!


每次打出的紫草皂顏色都會稍稍不同,這次是大不同哪! 哈~


 


 


這鍋加入適量的檜木精油與茶樹精油,


希望適合肌膚喔.....


 


 


2010-01-30(六)/下午脫模後還蠻濕的,


終於等到晚上切皂囉~~~


 


↓↓↓ 蓋上美美的章, 感恩好友贈章捏!! 妳知道我在說妳的...哈~ 我好喜歡哪!!!感恩捏~ ↓↓↓



↑↑↑ 好深的紫呀!!!  真美...  雖然顏色深淺洗感都一樣........... ↑↑↑


 

 

好友說這叫"阿凡達皂"~~........哈~~~~~~~~~

 


 


 


 



↑↑↑ 拿塊已熟成很久的皂皂來比對... 深淺顏色差好多哪! 真特別!!!!! ↑↑↑


 


 


乖寶寶們要乖乖等待熟成後回你們主人家喔!!! 


待熟成後再拿右邊較淺色這塊皂再來拍一次比顏色!


 


 


 


 


No.032 檀香紫草橄欖皂*


 


。紫草根浸泡EX級橄欖油/未精製乳油木果脂/純米糠油/蓖麻油/


 椰子油/棕櫚油/NaOH/ 純水*2.3


。精油:檀香精油/檜木精油/茶樹精油。


 


 


NaOH融於水後約36度  混合 油脂溫渡37度


 


INS:135


 

 


 


。開始攪皂:2010-01-29(五)/晚上


。當日天氣:晴.....不冷! ^^ 


。脫模日期:2010-01-30(六)/下午


。切皂日期:2010-01-30(六)/晚上


。熟成日期:2010-03-03 ( 約1個月 )


 


 


 


===== ↓  使用後紀錄 ↓ ======


2010-03- 02(二) / 晚 (約1個月)


PH值:8>>>7


超期待這塊皂試洗日...終於到來, 哈~


這塊皂顏色有稍稍退些了,


但...顏色還是蠻深的, 也還蠻勻的, 漂亮!!


這塊皂洗感好溫和喔!


我也愛檀香, 那淡淡的檀香味, 聞起來真是舒服,


雖然味道比剛製好時淡了些........ 呵呵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俊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