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打的這鍋紫草檜木痘痘皂...是老公催我打這鍋皂的!


家裡之前做的紫草橄欖皂自洗與送人已剩沒幾塊,


所以為了兒子,老公催我快再打一鍋...


 




↑↑↑ 拿 No.13 的一小塊皂來比較, 2個多月後, No.13 顏色明顯的又變了... ↑↑↑


 


 


 


前些天, 我家兒子小哥正值青春期(七年級),


額頭上冒不少的的痘痘,


我要他不要去碰痘痘,會細菌感染更嚴重,


已經算幾個月了...痘痘沒減少反而更增加,


裡頭還有白白的膿, 白膿一直都在... 我也不敢幫他擠,


那天我想到拿 No.013 紫草橄欖皂 給他洗洗試試看,


要他早上用清水洗臉, 晚上用紫草皂洗臉,


沒想到約4~5天後吧!


他很興奮的來跟我說~


""媽咪~ 妳看我額頭的痘痘裡的膿都不見了,而且也消下去變小了......."""


其實我早已忘了我拿紫草皂給他洗臉了...


一看, 還真的耶... 哈~


他的痘痘裡的白膿都不見了, 且也變小顆了...


我真後悔當初沒拍下他額頭上的那些白膿痘痘...


來個始用前使用後比對一下!  哈~



他還跟我說他的英文班有位同學整個臉都是痘痘,


可不可以送他一小塊洗洗看...?! 


哈哈~ 當然OK啦!!!


其實... 說真的,


我也不敢確定小哥的額頭上痘痘...是不是洗紫草皂改善的啦!!


就試試看囉~~~


====== ↓↓↓ 小哥同學使用後紀錄 ↓↓↓  ======


2009-12-05 (六)


上週六小哥拿一小塊試用皂給英文班同學洗臉,


今天整整一週, 其實我都忘了我有拿紫草皂給他同學洗痘痘臉...


下午去英文班載小哥, 小哥與他那位同學一起走,


並要我看他同學的臉...((帥氣又斯文的臉蛋真的是滿臉的痘痘耶!))


我說之前我也沒看過啊,怎比較?


我就問那同學說...你覺得有改善嗎?


那同學用力的點點頭,


聽了真開心~ 我又問......那你要不要再洗?


他又更用力的點點頭,


呵呵~我說好,禮拜三晚上上英文再拿給你喔~


那小朋友很開心的跟我謝謝...


回家路上,小哥跟我說~~~


"""媽咪, 妳看,妳都不相信自己,對自己沒信心...


我都說洗那塊皂真的有改善啊...


我同學的臉真的和上禮拜比較痘痘有較消了..."""


嗯~或許那紫草根真的對消炎有幫助喔...


聽到有改善...心裡總是很開心.....^^


======== ↑↑↑ 補充到此 ↑↑↑ =============


 


 



↑↑↑ 我家大哥野原畢旅回來...帶回來的一度讚土產→→→ 大痘痘...哈哈哈~~~ ↑↑↑


這下我可拿它來當試驗了!  哈哈哈哈~~~


 


 



↑↑↑ 我家野原洗紫草皂後第3天...真的有用嗎?  還是自己消下去的???  哈哈哈~~~  ↑↑↑


 


 



↑↑↑ 鄰居"琦"(八年級)洗紫草皂後的改善,我看了好高興哪!哈哈~~ ↑↑↑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次 No.024 配方也稍改了一下,


並提高紫草根浸泡橄欖油的比例,


添加檜木和玫瑰精油,


這兩樣精油據說對痘痘也都有幫助的...


 


 


 


No.024 紫草檜木痘痘皂


 


。紫草根浸泡EX級橄欖油/未精製乳油木果脂/純米糠油/(甜杏仁油)/


 椰子油/棕櫚油/NaOH/ 純水*2.4


。香味:檜木精油/玫瑰精油。


 


 


NaOH融於水後約37度  混合 油脂溫渡39度


 


INS:135


 

 


 


。玩皂日期:2009-11-27(四)/晚上8:20~晚上8:45


。當日天氣:白天大太陽...晚上攪皂時微風輕吹


。脫模日期:2009-11-27(五)/上午11:10


。切皂日期:2009-11-27(五)/上午11:10


。熟成日期:2009-12-30 ( 約1個月 )


 


 


 


 


===== ↓  使用後紀錄 ↓ ======


2009-12-29 (二) / 晚 ( 約1個月 )


PH值:約近7


這塊皂與前一次No.13的紫草皂配方有稍略略小小改變,


洗起來更溫和喔,


才剛滿月就僅剩沒幾塊了...哈哈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俊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