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0-09   星期日   晚.........




一直, 已咳快2週了...
喉嚨無比的癢又緊, 所以總要很用力的咳,
白天&夜裡都
咳~~~~~
咳到頭痛...胸痛...還眼冒金星, 超難過, 吃藥也不見舒緩,
也熬了黑糖薑汁來喝, 還是沒較好, 更咳...@@
那晚(2011-10-05 星期三)突然想到...就
在FB上, 尋求舒緩偏方......

========

 

可卡 提供了治咳偏方... 蜂蜜鹽水

蜂蜜鹽水

溫開水+蜂蜜+少許鹽

全加一起攪拌溶了, 慢慢喝~




喝後當下, 喉嚨變的沒那麼緊,
真的舒服很多,
咳起來也不需那麼用力...

每當我又緊咳時, 我就泡來喝...

非常謝謝可卡啦~~~


=========

 

 

 


琴也提供了治咳偏方......「冰糖燉梨子」,
琴和她的小朋友吃了都很有效果, 特別推薦...

「冰糖燉梨子」

食材:梨子、冰糖(塊狀)、開水
工具:電鍋、可用電鍋加熱的容器


幼 梨、粗梨、世紀梨、小水梨....不管哪種,只要是梨子,都是可以的!做法分歧,整顆不必去皮或或切塊,主要先將籽挖掉,中間塞冰糖,放在容器中加水 淹過梨子,用電鍋燉煮即可。
梨子和冰糖的量,其實因人而異,但是有幾點一定要注意喔!

1.開水一定要淹過梨子。
2.梨子一定要燉到軟。(外鍋2杯半的水, 約需燉煮40分鐘)

3.不管是梨子還是湯汁,都要吃光光才可以。
4.趁熱食用。
約莫吃個2次左右,就差不多可以痊癒!希望大家可以把這個傳統家庭小秘方繼續傳下去!讓大家不再因為咳嗽而精神不好、或睡不好囉!





那晚冰箱剛好有幼梨, 冰糖剛好沒了, 勞駕老公去超商幫我買一包冰糖,
馬上下去燉, 電鍋開關跳起來我又讓它悶個15分鐘,
吃起來的口感好像較不甜的水蜜桃罐頭,越吃越好吃耶! 哈~
讓我回想起小時候爸爸常開水蜜桃罐頭與我分享著吃...
燉梨湯的味道就很淡... 吃喝完, 那晚睡覺還是咳不停,
隔天下午再燉一顆來試試....... 還是很好吃, 咳...好像都差不多,
其實這偏方聽過好久了, 沒做過,
大家都說很有效, 但這次我吃起來覺得還好,
應該是每個人""咳""的不一樣, 有冷咳&熱咳...等等之分,
所以療效也有差別吧!
自古就流傳至今的偏方應該是很棒的!
重點是那顆梨還真好吃哪! 哈~

非常謝謝琴啦~~~


=============


2011-10-09 星期五 晚上,

老公回來, 用報紙包兩段燒燙燙的甘蔗回來,



說這是跟鄰居a的香噴噴炭烤甘蔗, 說這也是治咳偏方...
我的天哪~ 超感動的啦!!!
老公小心的幫我咬開甘蔗皮, 超燙的...
叫我趁熱吃看看會不會舒緩些...
哇~ 我的心整個都暖起來了... 哈~
吃後結果........ 那晚還是一直咳 @@,
不過碳烤甘蔗可是我第一次吃到, 超香超好吃的啦~
哈~ 雖然還是一直咳,
但是......
老公, 你的愛心真讓我窩心... 非常謝謝你捏..........


============


2011-10-28 星期五
到今天~~~ 我還是一直在咳, 但有好一些些了....


================


2011-12-22 星期四
到今天~~~ 我還是在咳, 但有好很多了...久久咳一次~~~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俊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