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.png

陳大寶的【波士頓派】初體驗。

他的同學生日,要我教他做波士頓派,一整個下午從備料到操作,都沒讓我插手~我站一旁,邊動口和幫忙洗些小工具,到成品完成、打奶油、上餡、裝飾、善後(整理洗淨)...都由他自己來,一位笨手笨腳少在進廚房的大男生做得出好吃的波士頓派,真的超厲害的~過程超認真、用心、仔細,不禁要給他按個讚哪!哈~真的非常成功好吃喔!!其實我本來還想說你老媽我做蛋糕都覺得很有障礙了,你會做成功?結論~我太小看一個人的『決心』了!哈~~

希望他的好朋友會喜歡&感動他忙了一個下午的好心意!^^ <3

【波士頓派】

8吋陽極派盤x1個
(其實這配方可以裝到9吋,蛋糕糊會有剩!)

[材料]
<蛋黃糊>
蛋黃 4個
細砂糖 15g
鹽 3指1撮
液態植物油(橄欖油) 50g
全脂牛奶 45g
蘭姆酒 10c.c.
低筋麵粉 75g
玉米粉 15g
檸檬皮屑 適量

<蛋白霜>
蛋白 4個
檸檬汁 10cc
細砂糖 45g。

<鮮奶油餡> 
動物性鮮奶油 150g
細砂糖 10g

<表面灑粉&裝飾>
糖粉 適量
檸檬皮屑 適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俊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