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 維珍 和 低調ㄟ郎 兩位上色高手的""疑問"", 


嘿嘿~~ 我答應試試看做圖文說明,


其實我才喜歡 維珍 和 低調ㄟ郎 她們上色的調調咧!  清爽又好看...  呵~~~


 


要我說明怎上色可真難倒我了...我塗的出,卻很難表達耶...... 


還好我不是當老師的,不然肯定誤人子弟啦!  哈哈~~~


金拍謝...  來PO大家都會塗的上色步驟... 應該大家看圖就知道了吧?!  嘿嘿~~~


為了不讓網頁開啟速度拖慢, 我將照片縮小... 若看不清楚...


可以到這兒, 點進圖片來看大一點的圖示喔!!


 


 


其實我的方法都是一直在做"重複"的動作,


大致說來...就是.........


上色→沾水塗勻→吹乾→補色→沾水塗勻→吹乾→.......


吹乾再上色我覺得很重要, 除非妳要做特殊效果!


不然往往會把紙塗破...色彩塗糊了...


 


 


註:圖 10 開始, 我開始省略了吹乾那步驟的圖片, 還是要吹乾喔!!


   省略是因為拍的照片實在太多囉~~~  哈~


 


註:圖 7 開始, 幾乎都有疊色...就是上2種色, 


   我的用意是因為衣服是偏黃色,我想讓整套衣服看來較搭,


   所以她的背心裙除了上綠色,我還再加黃色再上一次, 順序大概是 黃→綠→黃!!


 


註:圖 13 , 那是我上色時, 都會先噴點水在不吸水的透明桌墊或之前託 雅ㄇ一ˇ買的耐熱墊上,


   一方面方便沾取, 一方面可直接在墊子上稍調一下色...


   還有, 準備衛生紙在一旁, 準備吸掉圭筆上過多的水... ^^


 


註:圖 26 , 那2盒都是我的水彩色鉛筆, 它們都是24色, 我較習慣也較愛使用銀色那盒,


   因為銀色那盒被我女兒弄丟了3色, 不知滾到那兒去了, 我才再去買紅色輝柏那盒,


   但還是很少使用, 不太用的習慣耶...  嘿嘿~~


 







 


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捏...


有好意見好方法.....  別忘了也教我一下捏... 謝謝啦~~~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俊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