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鄰居問我...  怎麼家事皂都沒啥泡泡呢?


我有些莫名奇妙... 


嘿嘿~ 因為我做的家事皂我自己都很滿意,


泡泡量多又洗的乾淨, 連老公都""ㄜ樂"",  嘿嘿~


後來一問...... 


發現她用的是類似下圖 ↓↓↓ 藍色(也有綠色或其他色...)那種菜瓜布, 



我用的是附有海綿的那種菜瓜布,


泡泡量真的有差耶...


我試了試... 雖然我試那塊橘色菜瓜布在皂上刷個三五下,  再揉一揉...  


泡泡量較沒那麼多,  但還不至於鄰居說的那麼少,


但是再試雙層菜瓜布,  一樣用粗的那面在皂上刷個三五下,  再揉一揉...  


泡泡好多...  好豐富喔...



↑↑↑ 我技術不好,  拍不出兩者泡泡差距...  嘿嘿~ ↑↑↑


 


 


以前我和兒子洗化學洗碗精手都好像富貴手那樣脫皮又癢,


現在用手工家事皂洗碗和洗一些有的沒的,


我的手和兒子的手完全都不再有像富貴手的脫皮與癢了耶...


真是讚喔!!  呵呵~~~


 


 


另~ 洗澡的手工皂.......


手工皂泡泡量當然沒有市售一般皂多,


但手工皂泡泡綿細也好沖,


洗澡時...  身體淋溼後再拿皂來塗,


我們的習慣是塗滿全身的皂,


再來搓洗身體,  覺得塗在身上的皂有較乾了,


也不太洗的出泡時, 就再潑點水來要洗的部位...這樣泡泡量又變大囉!!!


再覺得泡泡不夠多.....


也可以用沐浴巾 (洗沐浴乳用的那種) 搓幾下手工皂,


(這樣會消耗手工皂較快啦!! )


再搓揉沐浴巾... 哇~ 泡泡就更多啦!


但是我們沒有在用沐浴巾啦! 


 


 


貼心小叮嚀~




天氣冷較難洗油膩碗盤,


可用熱水先浸泡一下碗盤讓碗盤...讓碗盤熱熱的,


菜瓜布也沾熱水,再來沾刷幾下家事皂再洗,


這樣才好洗乾淨起泡也多,


冬天用一般洗碗精也一樣要這樣才洗的乾淨,


另~菜瓜布若油膩膩的...


沾家事皂一樣起不了很多泡泡...洗不乾淨喔!


碎碎唸一堆,  嘿嘿~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俊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